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在人和街道凤岭村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打造山区库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
日期:2024-03-22 字体:【

覃昌德在人和街道凤岭村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打造山区库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2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深入人和街道凤岭村,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产业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对人和街道凤岭村来信批示精神,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山区库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努力在现代化示范县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在吾佳鲜生(重庆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柑橘洗选包装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覃昌德、李茂涛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柑橘收购、初加工技术、市场行情、联农带农机制等情况。覃昌德说,要立足企业扩能需求,加强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新项目落地建设,更好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凤岭村生态搬迁居民集中安置点,覃昌德、李茂涛与村民亲切握手交谈,询问农村“无事酒”“红白喜事”情况,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乡风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覃昌德说,要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创新讲好凤岭故事,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大力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在凤岭村龙眼种植基地,覃昌德、李茂涛实地调研龙眼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覃昌德要求,要始终坚持把群众增收致富与特色产业发展联动起来,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加快实现强镇带村、强村富民。在凤岭村小水田(小地名),覃昌德、李茂涛听取凤岭村农旅融合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覃昌德要求,要厘清工作思路,坚持市场化运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扎实算好投入产出账和效益账,确保农民有钱挣、得实惠。

暖阳和煦,春意融融。随后,覃昌德、李茂涛一行来到附近村民的庭院中,与村干部、群众等围坐一起召开院坝会。大家紧扣凤岭村建设发展情况,谈变化、提建议,谋发展、话振兴。覃昌德、李茂涛面对面与基层党员、群众沟通交流,听取大家在生产生活、全村发展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向大家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对人和街道凤岭村来信批示精神。覃昌德指出,凤岭村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团结奋进,抓发展促振兴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市委充分肯定。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最大限度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紧紧锚定“和、美、富、强”目标,建立健全村庄评价标准,稳步推进生产生活配套,坚定不移探新路、作示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市委书记袁家军对人和街道凤岭村来信批示,既是对凤岭村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云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鞭策。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抓实“33125”工作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农村,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全力抓产业促增收。全面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化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健全完善“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推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闭环落实、见行见效。

县领导韦纯友、杨志奇、谷颖捷、苟卫东一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