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茂涛“四不两直”督导市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4-03-15 字体:【

李茂涛“四不两直”督导市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市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查找不足、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市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当天,李茂涛先后前往南溪镇卢世军养殖场、朱冠军养殖场、云安镇明豪生猪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养殖场养殖规模、污水处理池、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等情况。每到一处,李茂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责任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周围环境状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李茂涛强调,要全面整改问题,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规范畜禽养殖行为,督促养殖业主落实粪污处理设施,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水处理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废水直排和偷排、漏排现象,积极探索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系统梳理排查整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李茂涛强调:

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高水平建设美丽云阳的务实举措,对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市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行问题清单制和台账式管理,一体推进美丽云阳“九治”,健全“回头看”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实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严肃追责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奋力交出生态环境高分报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